close

2017/10/22

IMG_3331.PNG

時尚愛玩客就要帶你遊東京


現在就要搭上哆啦黛西的時光飛機,去到2016/6/26的日本東京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的自由行,

IMG_2963.JPG
這次我們來到了日本東京,要去我一直很想去的日本迪士尼,要去吃一蘭拉麵,要去逛像台灣西門町的澀谷,滿滿的期待 興奮,回憶起來不禁會心一笑,

首先第一天我們搭乘長榮Hallo Kitty的班機,

到了日本已經是傍晚了,所以我們就一行人搭了捷運要去我們住的民宿,

我們這次住的是一個獨棟的民宿,很酷的是完全沒有人來接待我們,鑰匙就放在信箱內,

地點就在一個日本的住宅區內,距離捷運站走路只要5-10分,裡面其實就像家一樣,有廚房/洗衣機,

然而我們們這六天就是要住在這裡,

IMG_2975.JPG    undefinedIMG_2972.JPG



第一天 澀谷 (台灣的西門町)
第一次來到了日本,不管看什麼都很新奇,但是不管去到哪一家商店,

他們就是會對你微笑,不管他們手邊是不是在忙,簡單的一個微笑 一個有精神的招呼,

都會讓我們覺得溫暖,
 

日本街道 <乾淨/整齊>

IMG_2984.JPG 

IMG_2994.JPG

 

 

 

IMG_3019.JPG日本SALON

IMG_3022.JPG日本SALON/服飾


第二天 東京迪士尼(海洋)
來日本最大目的就是要來迪士尼,從最前面的驗票人員,到裡面的每一個工作人員,

不管早上還是晚上,都會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熱情、活力,貼心感動的服務就走這裡,

我記得我為了要找[三眼怪的麻糬],開口用破爛的英文詢問他們的工作人員,很開心他

們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但最感動的是,這一位工作人員陪同我去到賣麻糬的地方,知道我語言不通,直接幫我跟

他們的員工對話,最後還送我一個三眼怪的盒子,

當下的心情,真的太開心了,這就是感動服務

迪士尼列車IMG_3164.JPG

三眼怪麻糬IMG_3203.JPG



來到了日本,當然就是要吃一蘭拉麵啊,一碗簡單的拉麵,卻讓我懷念啊!

當然要吃新鮮的生魚片,就是要去築地市場啊,就算排一個小時,我也願意啊!

IMG_3045.JPG一藍拉麵

排了一個多小時的生魚片

IMG_3118.JPG



接下來我們還去了

晴空塔/富士山/雷門/銀座/輕井澤

IMG_3057.JPG

IMG_3079.JPG

IMG_3083.JPG

IMG_3254.JPG



 

IMG_3006.JPG第一天的一小部分

IMG_3033.JPG日本牛角的小禮物

 



        

交通資訊

一、機票:平均價位NT8000左右。飛行時間3~4小時。
東京有兩個機場:成田跟羽田,你就把成田想成桃園機場,羽田想成松山機場就可以了,大多數的航空還是飛成田,而價位比較便宜的廉價航空也多半是成田機場降落,航空公司多到我就不列舉給你們了,請自行前往我最愛的智遊網
懶惰比較機票可以直接用快狠準的方式找到最便宜價格+訂購
二、東京地鐵乘車卷
東京地鐵Pass(一日券~三日券)

三、時差&電壓&日幣比台灣快一個小時,電壓110V。
日幣最近狂貶值,我們換到了1:0.28,大概就是3.5塊日幣=1塊台幣這樣,建議明年計劃要去日本玩的善男信女們可以現在趕快去換錢放著。換錢這種事就跟在柬埔寨找廁所一樣錯過可能就要等到膀胱發炎才會再遇到了。

一、交通
東京的交通傳說非常的複雜,而且在事前因為對站名跟線路名沒有研究跟經驗,我看了一百萬篇文章還是霧煞煞,但我本人走過之後覺得日本交通不是複雜而是一個站都很大,不同的出口會通往不同的地方,而且彼此之間間隔很遠,要特別注意~其他都還好哈哈哈,幾個重點:
。地鐵有不同公司經營,建議
買一張西瓜卡:不同地鐵公司會要買不同公司發行的票,每一個線路要花時間搞清楚我覺得太麻煩,直接買一張悠遊卡就能夠通行無阻,JR/地鐵刷刷刷就好了。
。地鐵跟JR不一樣地鐵停的站比較多,JR停的都是大站然後速度比地鐵快一點點,大部分的站也都會有手扶梯跟電梯,所以對於懶惰搞清楚線或是爬樓梯的人來說JR會清楚一點,用西瓜卡可以直接通過。
。鼎鼎有名的東京地鐵乘車券要特別注意哪些線可以搭:24/48/72小時乘車券可以省錢(只要你一天用超過四次地鐵就划算了)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私營的線路不可以搭乘,例如通往大江戶溫泉的海鷗線就不能使用,至於到底有哪些是都營哪些是私鐵,反正我問完看完也是忘了,這題考試不會考你就也不用傷自己的腦,建議你買了票券直接看上面的範圍標注即可,然後把行程都抓在一起,才不會花冤枉錢。

東京地鐵24/48/72小時乘車券購買連結
。跟著指標走,就不怕迷路:我覺得東京的地鐵跟JR指標都非常清楚,你只要跟著他們一步一腳印就可以到達你要去的出口跟地方,只是要比較注意的是月台的不同樓梯可能會通往不同的出口,當你出去之後就不能回頭或是跟台北捷運這樣『走一走就到另外一號出口了』
四、WiFi網路

日本的WiFi普及率滿高的,不用害怕找不到網路,咖啡廳、餐廳也都會提供,但如果跟我一樣因為工作而需要時時刻刻有網路不然就會對不起江東父老的人們可以租借WiFi機器或是Sim卡。

日本CP值最高網卡-Docomo Sim

 

[ 樂園 ]
最便宜的東京迪士尼門票!

富士急樂園門票 NT1400

 

這幾天每天開心走到腿軟、買到手軟,但讓我最佩服/欣賞的還是他們的服務,

簡單自然的微笑/熱情的打招呼/送客的鞠躬⋯這些就是這趟旅程帶給我的學習收穫,

點頭、微笑、打招呼,貼心、用心、同理心,這就是所謂的感動服務

也讓我學習到更多我所沒有注意到的,

當我們學習到了,回到現場,我們就是那個對我微笑的員工,

當我們運用同理心,跟顧客站在一起,聆聽顧客所表達的,達到我們的目標結果,

這就是所謂的[雙贏],

以上就是我跟各位讀者們所分享的,我也歡迎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你/妳的旅遊



 

 

arrow
arrow

    Daisy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