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0

undefined

 

 

     大家好,我是Daisy,一個來自於三重並抱有滿滿夢想的女生,現在目前任職於HAPPY HAIR 總店的設計師,現在我就要帶著你利用文字敘述來看關於我的夢想、我的目標、如何創造、如何實現、我稱它為# 我的漫遊人生


    現在我就要開始搭上時光機,回到12年前我國中畢業時,那時候懵懵懂懂的我根本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但是一部偶像劇改變了我,那一部偶像劇叫做#愛情魔髮師BlogImage - 2017-10-10 14:10:52 

也因為這一步偶像劇讓我開始對美髮這個行業產生了興趣,

所以我在高中時就選擇了能仁家商的美容美髮科,

因為那時候我就知道我要成為一個髮型設計師

但是這一路上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過程中遇到許多的挫折(環境因素、身體因素、家裡的壓力⋯⋯),

回想起那時候的我其實真的蠻佩服自己的,也謝謝那時候的我堅持不放棄,而造就現在的我,

在唸書的過程中我選擇的是建教班需要到Salon實習,但是我不聰明所以我學的很慢,而我的手也因為清潔過度差點得了蜂窩性組織炎,我父母也因為看到我這樣心疼我而開始反對我的夢想,但是這一切都不會打倒我的,

然而關鍵時刻來了,我高中要畢業了,當初因為同學的關係介紹畢業後進入到HAPPYHAIR,開始朝我的夢想前進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在兩年前我考過所有的試,而當上一名設計師,而我想要成為一名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

因為我相信一名優秀的設計師,是可以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漂漂亮亮並且開心的設計師,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並且由我開始影響週遭的每一個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當我有能力時我就可以貢獻給我身邊的人,讓他們開心,我也會很有滿足感,現在我也正走在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設計師的路上,

undefined

 

      這就是我的小小的夢想,然而當上一名設計師和當上一名有影響力的設計師是有所區分的,

現在我就來告訴你,我要成為一名優秀又具有影響力的設計師所具備的,當然就是要設定目標囉!還有要如何執行?我所要精進學習包含我的口才、VI(個人穿搭)

當我的口才是清晰完整的、表達是清楚的,這樣我週遭的人就可以很快速明白我所想要表達的,當然這也是訓練我跟客人做互動,

因為剛當設計師時的我,害怕跟客人互動,不敢表達我想表達的專業建議,而就像一個髮匠一樣,客人要什麼而我就給什麼,但時間久了慢慢也會磨掉我的熱情,

但是有一天我生命的貴人出現,那個人是我們店的資深設計師,她告訴我,[堅持比努力更重要],當我已經擁有察覺能力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而當下我沒有立刻採取行動,這也是不會進步的),然而那時候的我就開始去外面上課,關於溝通.表達 面對陌生人 練習說話,因為我知道當勇敢跨出去舒適圈,不管是技術上還是溝通上,都是讓我會有所進步的,

    undefined

    當然我也有設定我的目標,因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所以我開始每個禮拜閱讀2-3篇網路文章,這些文章的類型種類沒有限定,因為我們遇到的客人是來自四面八方的,和各個年齡程跟不同行業的,這也幫助我跟顧客溝通時可以增加有不同的話題,從分享開始,訓練我的表達,

再來就是我的個人穿搭(VI)的部份,所以我會利用休假時間多去看一些不同的展覽,還有每個月會看1-2本我的流行雜誌,

因爲當我開始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時,我會發現我的眼界變大了,開始會勇敢去嘗試不同的東西,也會跟同事討論,彼此交流意見,勇敢的嘗試不同的東西,讓自己真的開始不一樣,雖然這些事情都很乏味、也很無聊,有時候會偷懶,

但是越是平凡越會創造不平凡,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在堅持夢想的路上,要不是有貴人提攜就是有小人刺激,我很慶幸我生命中有許多貴人,也很謝謝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因為有你們的刺激,會促使我的信念更加堅強,成為更好的自己,也謝謝我自己,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 因為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啊,

undefined

 

     以上是關於我面對自己、面對工作、面對夢想的簡單敘述,希望讀者們看完也可以跟我分享關於#我的夢想如何實現,[ 因為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你不孤單,當有一天夢想達成時,回頭看你會發現,你會謝謝當年的自己,告訴自己《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Daisy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